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NWCS 7th Weekly Email Briefings, Fall 2010

Dear all NWCS Fellow Members,
Dear all Parents, Teachers and Students,

1.仅说谢谢不足以表达我们感激之情
上周六,我们成功地避免了前几周一度出现的一位(车位)难求的困境。为此,大家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一方面,许多义工家长很早就到了学校,在PTA主席蒋海林、马冬的统一指挥下,各就各位,只见他们身着橙装、精神抖擞、步话机在手,认真地疏导着校园内的交通安全和停车秩序;另一方面,我们广大的家长、教师配合得好:他们要么想他人所想,听从统一的指挥;要么,他们是步行来的,正像越来越多的公立学校提倡的那样。谢谢大家!
当然,要从根本上解决诸如停车难、教室拥挤、我们的活动和NHS组织的活动有冲突等问题,还有待校董事会,PTA和校行政认真研究对策。
We thank you for all your efforts and cooperation to help solve the parking problem last Saturday. Many parents, as volunteers, came to school way earlier, walkie-talkie in hands, guiding the flowing of traffic in efficiency. The smoothness of the flowing of traffic and the fact of easy parking were also largely due to those parents who either dropped off and drove away, or walked to school as many public schools are campaigning to do so.

2.本周六,十月二十三日,通往NHS校园的各个入口恢复正常。This Saturday, October 23rd, all entrances leading to NHS campus are back to normal.

3西北中文学校本学年书画展 Northwest Chinese School Painting and Calligraphy Gallery
本展全部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Sammamish学区的文化节(Dec.-Jan.All works will be shown at Sammamish Art Festival, representing NWCS
1) 展评种类:绘画和书写 2) 绘画部分:内容及画法不限,
尺寸:大于8X11, 小于 11X17
参展对象: 全校学生。
评奖分类: 低年级组4 -6;中年级组7- 9;高年级组10岁以上。每组各有3名奖。
评委: 全体美术老师 +三位家长
3) 书写部分:可以是钢笔,铅笔,毛笔. 书写内容不限。
尺寸:钢笔/铅笔 11X8.5 (统一作文纸)
毛笔书法尺寸大于8x11, 小于22X34
参加对象: 全校师生及家长。
评奖分类: 低年级组: 1-3年级;中年级组: 4-6年级;高年级组: 7年级以上;成人组:家长和老师 每组各有3名奖
4时间: 12/13周展出。送稿截止日期:11/20/2010
5参展作品可交给班级任课老师也可以直接送至学校,
并附上姓名,年龄,所在班级,以便分组。
请家长老师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的同时,自己也踊跃报名。贵在参与。希早作准备,学期的最后几周还将有演讲、才艺比赛、期末考试、和春晚节目排练等。

4.筹建流行乐乐队: 报名仍在继续
为了丰富中文学校学生业余生活,培养学生自学能力和团队精神,用有别于古典音乐的形式来培养学生对音乐的兴趣, 参与校内外音乐艺术交流活动由西北中文学校音乐艺术部组织管理西北中文学校学生流行乐乐队面向全校招生:
1
西北中文学校注册学生;2有一定的音乐基础,能够根据录音和谱子学习新乐曲;3)有自己的乐器;4如果您或您的孩子有guitar/bass/keyboard/drummer/等方面的特长欢迎参加。
Please contact 'chenpeng2000@hotmail.com' should you have any question. 我们有幸请到了有多年乐队表演经验陈鹏任乐队指导敬请大家踊跃报名!

5西雅图分校将在1113日举办第二期中文阅读和口语训练班 Time: 2:30 pm -3:20pm; Place: Classroom 139

6.家庭教育系列讲座
本周六,10/23/2010 11am-11:55am Classroom 1112
主讲人:程远教授,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讲座主题鲜明、理念先进、重点突出、妙语连珠、图文并茂, 请届时参加。

7. 网站维修NWCS website is running routine maintenance and migration from current computer to a new one with larger capacity.

8.好书好电影推荐
上一期因停车难的“困境”我们谈到了《囚徒的困境》这本书和书中的主人公---冯·诺伊曼。William Poundstone 著,本书文笔隽秀,通俗易懂,妙趣横生,Admin Desk有样书。有希望用自己的Loptop看最新电影《山楂树之恋》(UNDER THE HAWTHORN TREE)的,可到Admin来借。请别忘了带耳机。这是一部看了还想再看的作品,没看过的,一定要看,特此推荐。

Thank you all.
谢谢大家!
So long,
张涛TAO ZHANG
The Principal
On behalf of NWCS Admin
Serving NWCS with Heart and So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