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7, 2010

NWCS 5th Weekly Email Briefings, Fall 2010


Dear all NWCS fellow Members;
Dear all Parents, Teachers, and Students;
各位家长、各位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又到了我们每周一次“空中”见面的时间了,我今天要和大家谈点什么呢?要说的很多,当然我们拣最重要的说。没说到的,或说得欠妥的,欢迎你们到大厅找我,我们面谈,教学、教法、教材、行政管理、学校的发展和未来展望,等等。
It is time again for us to meet on the air, to be exact, via internet. What should I tell you today? I am sure you agree that we pick up the topics of importance. For the topics we have not time to touch, or touched, yet not properly handled, you are welcome as always to go to my desk with any themes, teaching, curriculum, textbooks, administration, NWCS long- & short- term prospects.
1. TUITION REFUND POLICY
A 50% tuition is available for withdrawal during the third, fourth and fifth weeks. No refund is available after the fifth week.
2. CLASSROOM MANAGEMENT
保持教室的整洁、若移动桌椅,务请课后恢复原位。这一点无论怎么强调都不过分!尽管我们反复强调,总有个别教室出问题,显然是没有严格遵守《教室管理细则》所致。
Please keep the classroom clear and tidy, in the original setting. If you have to move the desks and the chairs around, please remember to reset them before class is over. We call everyone’s attention again and again, yet, there are classes where problems found, which indicated our carelessness. I hereby call for your attention to follow the Rules & Regulations of NHS Classrooms Managements.
3. 中国文化知识讲座
The Class of Chinese Culture Starts this Saturday (10/09/2010) at Classroom 1111
为了在中华文化知识竞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我校特聘孙本经老师专门对高年级(8-12)的学生进行为期20多个课时的系统辅导。不另收费,但学生成绩一并计入中文课的总成绩,也就是说成绩单上另加分If one takes it, one gets an extra besides regular credits. 欲毕业前申请HIGH SCHOOL WORLD LANGUAGE CREDITS的同学一定会受益良多。明年想要免费畅游中国的同学,更要踊跃参加。授课时间为:12-2pm。教材为《中国文化、地理、历史》一套三册。
4.NWCS ARTS SHOW falls on the 13th & 14th week
我校本学年的艺术展将在第13/14周在NHS教学楼大厅举行。有奖书画展。范围包括我们教学范围内、外所有绘画种类,外加硬笔(铅笔、钢笔、圆珠笔)和毛笔字,书体不限,鼓励正楷。所有NWCS学生都可参加,分小学、初中、高中、教师及家长4个组,各评一、二、三 等奖(共12个),鼓励奖若干,评委由老师+家长不计名投票。美术老师收集作品和布展,学校帮助提供场地奖品。 获奖者及其作品将公布在我校的网站上
5.关于九年级中文教材的讨论
自上周六以来,由部分老师、家长参与的关于九年级现行教材的讨论(《暨南中文》vs 《实用汉语》可谓热烈。其热烈程度恰好反映了我们老师敬业的程度和我们家长对学校的关爱程度,在此,先谢谢大家。这也正是我们一直倡导的家长、教师和学生三方密切配合的局面。用一句话概括:好得很!就我个人的观点而言,每套教材之所以能够行世,它一定有它的特点,正像人无完人一样,每套教材也并非十全十美,或者说各有侧重,正因为它有“侧轻”,才给了我们教师发挥、补充、完善它的余地和因材施教、因人施教、因地制宜的机会。与其改用其他教材,我更倾向于用其他教材根据课堂的实际需要补充现行教材,毕竟,像我们西北中文学校这样有比较完善教学大纲的学校,绝不能朝令夕改地言更换教材,而是要比较务实地在宏观上考虑、平衡整个学校各个年级教材的延续性及后续问题,乃至我们参加中国汉办、全美中文学校协会统一考试的问题,并在此基础上找到可行的办法。有大家这么高的参与热情,办法是不言而喻的。谢谢。
6.停车难的问题
近两三周以来,人们发现稍微晚一点到主校,就找不到停车位,偌大的停车场,前后上下应有近千个车位,家长们多有抱怨,我们也实属无奈,超出了我们的“权限”,唯一的办法,要么您早来一会儿,尤其是老师,切记有停车难的问题;要么你开车到楼前,drop off孩子,尤其是高年级的孩子,然后再去找车位,上课、停车两不误。大有大的难处,停车就是之一。
7. 数学竞赛
中國工程師學會西雅圖分會爲了提高亞太裔青少年學習科學,工程,技術的興趣,于今年119日(周日)在 Sammamish High School 舉行青少年數學競賽活動。比賽分為數學競試和科學趣味競賽大項,每60分鐘,前三名將會獲得由IBM公司贊助的獎品與獎狀。由於場地限制參加者年齡限於三年級到八年級之學童中國工程師學會在競賽活動以后会为今年荣获奖学金的学生们举行颁奖。數學競賽活動的報名日期截1020日 (周五),報名申請的詳情見 http://www.cie-sea.org,聯繫電子郵件: ciemail@cie-sea.org
8读书会 《朱元璋与毛泽东》10/16/2010Room 1112
故事引人入胜,分析入木三分,欢迎光临!11:00am
谢谢大家!
So long,
张涛TAO ZHANG
The Principal
On behalf of NWCS Admin
Serving NWCS with Heart and So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