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7, 2013

NWCS 4TH WEEKLY EMAIL BRIEFINGS, SPRING 2013



Dear All NWCS Fellow Members;
Dear All Parents, Teachers, and Students;
尊敬的各位家长、各位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1.“老调重弹”——简谈通往尊严的公共生活

我们在过去的WEEKLY曾经讨论过如何在公共生活领域生活得更体面、更有尊严这个话题。上周六,主校园内好几辆车因停车不当而被罚款,最大的罚单高达$250之多。因此,有必要在此提醒大家,无论做什么,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在开不开罚单的问题上,警察永远比我们“聪明”,比我们主动。一旦被罚,我们顶多能给与的仅是同情。罚都罚了,再同情也无济于事。自己痛定思痛,学会如何在公共领域得体地生活,不重复同样或类似的错误,才是最重要的。大家知道,在公共生活领域,作为社会的一员、社区的一员,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不仅包括做什么——关爱、帮助别人,关爱、帮助弱者(老、弱、病、残),还包括不做什么——不为难、不伤害、不羞辱他人。我们尽什么责任、如何尽责任、对谁尽责任,往往是由我们参与其中的公共生活所决定的。如果我做了违反习俗的事(比如,PARKING ON SPOTS FOR THE HANDICAPPED OR BLOCKING THEIR WAY IN AND OUT),就算我自己不觉得羞愧,我也迟早总会受到公众责备的,因为,维护道德习俗的正是包括你、我、他在内的公众。换一个角度,公共生活的目的并不是要达到“万众一心”,而是学着进入一种可以允许多种分歧、但却具有某些基本道义原则的多元一致。这种多元一致越普及,人们相互之间所产生的“美好陌生”的情感就越深,社区的凝聚力就越强,社会就越和谐。
PLEASE HONOR THE PARKING SPOTS FOR HANDICAPPED
Please honor the parking spots for the handicapped. Do not park on those spots or block them, even you sit inside your car unless you are truly handicapped. Since the driveway for the handicapped is very short, it is really hard for any car to maneuver and back out, not to mention for the handicapped. Let’s learn from the paid lessons and not make the same mistake twice.   

2.仍未交纳学费的家长,请您务必带支票本来 TUITION DUE PLEASE COME WITH YOUR CHECK & PAY
本周是开学的第四周,但仍有个别家长由于种种原因尚未交纳学费,追加罚款自本周起。罚款不是目的,仅是维护制度尊严的手段。希望大家共同遵守。
If you have NOT paid the tuition for your students within last three weeks, please do so on this coming Saturday (03/09/2013) at the Admin Desk during the school hours. Starting from this week, an additional $5.00/week late-fee will be charged to your account. Please NOTE, even your student meets the requirements for tuition waiver of the Chinese Language class, you still need to make the payment first and the school will refund you upon approval.

3.话说“接头暗号” CRYPTOGRAPHY
常常有家长或老师这样约定并神秘兮兮地说“周六带给你,校长办工作桌前接头。”既然是接头,一般来说,就要有暗号,尤其是在接头双方互不相识的情况下,暗号的正确尤为重要。
那么,经典的接头暗号您知道多少呢?(想想来自那些文学作品)

1.     你问:你知道今天下雨吗?
他答:今天不下明天下。
你再问:您似乎对今天下不下雨好像很在乎?
他回答:是好像吗?是真在乎,而不是好像

2.     我是卖木梳的。
      有桃木的吗?”
      有,要现钱。
      好,你等着"

3.  空气在颤抖,仿佛天空在燃烧;
      暴风雨就要来了!

4.   曲径通幽处,
      禅房花木深。

5.  “你手里拿的是什么书?
      歌曲集
      什么歌曲?
      阿蒂拉。
      自己人,跟我走!

6.   消灭法西斯,
      自由属于人民!

7.   您府上好像是?
      四川,重庆!
      那咱们是同乡喽!

4.沟通的必要 EXCHANGING IDEAS IS NECESSARY
仁义之心,侧隐之情,是人与生俱来的本性,也是人之所以能够形成正派社会的根据。生活和工作中之所以有这样或那样的误解甚至是曲解,大多都是源于缺乏必要和及时的沟通,致使所谓的“积怨”日深。和谐社会之所以能够追求,之所以可以追求,其根据完全在于人自身的修养、美德与合作,而不是其它。正确的做法是每个人都积极地为他人设身处地地着想,通过必要的、坦诚的沟通,努力去实现一种大致的公平和公正,所谓的“误解和曲解”也就迎刃而解了。
5.有感而发——社会、校园、文化及其它
无论您是什么头衔,社会成就有多大,事业有多么的辉煌,多么的了不起:企业家、书法家、音乐家、艺术家、历史学家,作为“清水衙门”的学校我们对您尊敬之至。但请您一定要理解,学校是您最后一个获取经济赞助的地方,尤其是在您从来没有以任何实质方式资助过这所学校的情况下,即便是它的规模再大,那也是经年累月的苦苦积蓄,是师生员工和家长义工的“血汗钱”,万不得已,请您不要惦记它。学校自有我们回馈社会的特殊方式。我们之所以“抠门”,之所以在乎它,是因为这里有我们共同的付出、经营和期冀。责任使然。使命使然。一个社会、一种文化,包括我们的校园文化,之所以有价值,并不仅仅因为它独一无二,而更是因为它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现出其它社会和文化也同样看重的一些价值,因而被其它社会和文化所赏识和尊重。是啊,今天的西北中文学校已经今非昔比,但它也是以它“过去”和“现在”的传承构建了它自己的身份特征,支撑它的“过去”却不能不放在大家共同经历的“现在”,因为,那些被想象为个别的“过去”正是因为当今大家共同的“现在”才有了更高的普遍合理性。来之不易啊,当倍加珍惜!

6. 十五元一套三册的《中国历史、地理、文化》丛书(英汉对照,中英文俱佳)新书已到。欲购者,请到ADMIN DESK
A SET OF THREE BOOK SERIES——CHINESE HISTORY, GEOGRAPHY & CULTURE IS AVAILABLE THIS SATURDAY. TO PURCHASE, PLEASE COME TO ADMIN DESK.THANKS.
If there are any typo mistakes, please refer to the version on NWCS web. (www.nwchinese.org) 感谢大家关注我校网站,欢迎大家批评指正。admin@nwchinese.org
谢谢大家!THANK YOU ALL!
张涛 TAO ZHANG
PRINCIPAL, ON BEHALF OF NWCS ADMIN
SERVING NWCS WITH HEART & SO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