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3

NWCS 9TH WEEKLY EMAIL BRIEFINGS, SPRING 2013



Dear All NWCS Fellow Members;
Dear All Parents, Teachers, and Students;
尊敬的各位家长、各位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1.   主校分校正常上课,请勿迟到
本周六,四月二十日主校、分校正常上课,所有课程均按原计划进行。Our classes are back to normal on both campuses, complying fully with our curriculum and teaching plans.
2.    我校夏令营报名踊跃,即将满员NWCS SUMMER CAMP REGISTRATION IS ALMOST FULL. IT IS FIRST-COME-FIRST-GET BASED. HURRY UP!
2013年西北中文学校夏令营(暑期班)即将报满。因场地大小所限,空位名额所剩无几,欲报从速。抱歉。欢迎4---12岁的小朋友入学。我校的夏令营已经连续开办多年,可谓环境优雅,有口皆碑。概括地说,有以下特点:经验丰富的教师,宽敞明亮的教室,设施齐备的场所,接送便利的交通,课程多样的设置,活泼有趣的课堂。除每日的中文、数学、美术和体育等课程,暑期班还特为孩子们设计了一套有趣的生活技能课和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更为详细的内容及任课教师,我们将在未来的几周内连续向大家介绍,敬请关注。请您及时浏览我校网站www.nwchinese.org。让您的孩子在这里度过一个轻松、愉快而有意义的夏天,在快乐中成长,是我们的心愿,更是我们的承诺。
地址: Unity of Bellevue Church 16330 NE 4th street Bellevue, WA 98008
Northwest Chinese School Summer Program is now ready for early registration. Welcome to http://www.nwchinese.org/summer.jsp, where you can see our daily class schedules, enrichment class’s introduction, registration and so on so forth, posted online already. If you have any further questions, please consult our staff at Admin Desk in Main campus any time on Saturday from 9am to 2pm. Thanks. 
3.    隆重推介夏令营精品课程——奥数 AN INTRODUCTION TO NWCS SUMMER PROGRAMS OLYMPIC MATH
1st session:  July 15,16,17,18 and 22 from 9:15am to 12:15 pm
2nd session: July 23, 24 and 25 from 9:15 am to 12:15 pm
Students in the following categories are highly encouraged to participate in this series of math class sessions:
·       Students with high interest to participate regional math events, such as MathIsCool, KPMT, etc.
·       Students who want to improve their performance (scoring) in AMC 8.
·       Students with great passion to learn fundamental math concepts and expose themselves to challenging problem-solving world at the level of elementary to middle school.
Please refer our website for the detail information, and you should consult our math program director around 10:30 am at admin desk if you have any further question. (下周详细介绍LEGO课程,敬请期待)

4.     我校各学科培训本学年首次培训大会陆续召开(二:中文)REPORTS ON NWCS TEACHERS TRAINING (PART II: CHINESE LANGUAGE & CULTURE)
本学年我校中文教师培训大会三月三十日下午在主校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主校、分校的全体中文教师(除个别请假之外)参加了为时三个小时的培训。李金英老师、王睿华老师、陈婷老师、王晓蕾老师先后作主题演讲,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演讲的文本都已经发到网上,并将链接发给了全体中文教师,以方便大家浏览和阅读)他们都是在总结自己教学经验与心得的基础上,用生动形象的语言,配以POWER POINT的画面,图文并茂地与大家分享的,效果非常好,必将给我校语文教学的发展与提高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和分享教学心得、探讨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无论是KEY-NOTE SPEAKERS,还是受众都会从中得到启发,通过自己的理解、借鉴、发挥,潜移默化地把它们贯彻到自己的实际教学实践中去,冀以提高我校的教学质量。除此之外,教学部主任孙老师、冷校长、张校长还分别就我校中文教材的使用、学生学业成绩卡的填写与管理、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年会的盛况向大家作了详尽的说明。
5.我校在辛辛那提华文教育研讨会上宣读的论文摘要 ABSTRACTS OF PAPERS FROM NWCS TEAM
来自全各地近百所中文学校的200多位代表参加了大会。在大会收到的39 篇论文中,仅我校就有四篇,占总数的十分之一强,为提供论文最多的学校。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我校教师队伍的整体实力。我们几位代表的发言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我们所代表的全体教师人人都好,各具特色。勤于总结、乐于分享、善于学习他人之长既是优秀教师的特征标志,也是其基本素养和思想境界的集中体现。发言的题目分别为《你的手段够多吗?——针对华裔子弟的教学手段和方法》(陈婷)、《因地制宜、因才施教——适合的中文教材对中文教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孙梅茹)、《西北中文学校行政管理工作心得体会》(冷静)、《全力以赴——我在西北中文学校担任校长的探索和总结》(张涛)。详细内容,请浏览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暨华文教育研讨会《大会论文集》,首次以网络版的形式发行: www.CSAUS.net/conferences/9th/9th-list3.asp
6.关心、关爱、关注西北中文学校的名誉 LET US SHOW OUR LOVE, CARE AND CONCERN TO NWCS & ITS REPUTATION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大家并不陌生的《西滨网》(www.seattlebin.com)上贴出了《关于完善西北中文学校管理运行的几点建议》两篇,反应强烈,匿名跟贴纷至沓来,据说,点击率一路攀升。相信许多家长和老师都浏览过了。身为现任校长,我以实名的方式写了下列的文字。需要说明的是:本文的重点不是来评价与判断孰是孰非,而是在向发起者表示感谢的同时,商榷与探讨用匿名这种形式讨论诸如学校管理这样严肃的问题合不合适、得不得体。原文如下:(个别文字如略有改动)
我相信发起有关中文学校运营讨论的初衷是好的,是善意的,是值得肯定的,尤其是在我校公开招聘2013-2015 校长的特殊时期。在此,我先谢谢大家对我校的关心和厚爱!
互联网的普及和网络的发达,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改变着我们的文化存在方式、日常生活方式、社会互动方式和精神生活方式。我个人认为,网络不仅是一种技术平台,它已经形成了一种全新的文化,一种我们目前还不可全知,还在继续发展中的文化,把握不好,就会失之偏颇,有失斯文,甚至伤害和气。用匿名的方式写来写去,导致上述负面的可能性就更大。大家不觉得有些言辞在不经意间已经伤害到我们学校的声誉了吗?在此之前的言论,我们可以认为其本意是善的,其出发点是好的,权当是隔墙放箭,伤及了无辜。所以,我劝大家:若是真的关心我们中文学校的发展和未来,我们到此为止,移师到我们学校来,我们在教室里坐下来面对面地研讨,效果一定会更好。换一个角度,网络的虚拟性、互动性、随意性和匿名性,把握不好,长此以往,会使得人们的自我认同产生扭曲,分不清真实的现实世界和虚拟的网络世界,假作真来真亦假,真实被虚幻所颠倒,严重者甚至造成弗洛伊德所谓的人格分裂。网络的匿名状态,把握不好,也会使得人性中的崇高和斯文渐渐丧失。非要说它还有什么“优点的话,那就是尽情地宣泄而不必承担相应的社会代价。
诚然,网络作为一个社会、一个社区,是一个虚拟的存在,但它产生的价值和社会影响,一点儿也不虚拟,反而,极大地影响了和正在影响着这个社会、社区的价值观。读了上述各家的跟贴,我本人就觉得有些言论再继续下去就会真的伤害到我们西北中文学校的名誉。作为现任校长,我有义务和责任维护它。这一点请大家体谅。所以,我恳求大家,我们换一种方式,面对面地探讨,最后的结果肯定不是和游戏,而是双赢,多赢,而受益最大的肯定是我们西北中文学校。
言论自由是民主社会的特征,积极维护现实社会的核心价值也是民主社会对每一公民的基本要求。相信大家都能把握好。谢谢!
共勉。
张涛  敬呈(欢迎批评指正
7.友情链接同唱中华乐曲,共谱华彩乐章
二十一,星期天,由以著名作曲家黄晓枫原创的曲子为主导的《同唱中华乐曲共谱华彩乐章》大型音乐会将在容纳2500多人的西雅图BENAROYA音乐厅闪亮登场。欢迎我校广大师生家长,尤其是广大音乐爱好者前去观看。大家知道,黄晓枫博士原本是研究地质学的,凭着自己的天赋、勤奋和对音乐的热爱,经过数年的耕耘,铢积寸累,已经成为知名的学者型作曲家。他的事迹值得我们学习,他的追求值得我们向往,他的创作值得我们关注,他的音乐会更需要我们大家前去捧场、喝彩。周六主校大厅PTA DESK有售票服务,西北家长优惠。详见PTA 通告。谢谢!http://www.seattlebin.com/ReadRecommandSite.aspx?siteId=4911
8. 《中国历史文化地理丛书》
十五元一套三册的《中国历史、地理、文化》丛书(英汉对照,中英文俱佳)新书已经到达。欲购者,请到ADMIN DESK
A SET OF THREE BOOK SERIES——CHINESE HISTORY, GEOGRAPHY & CULTURE IS AVAILABLE THIS SATURDAY. TO PURCHASE, PLEASE COME TO ADMIN DESK.THANKS.

If there are any typo mistakes, please refer to the version on NWCS web. (www.nwchinese.org) 感谢大家关注我校网站,欢迎大家批评指正。admin@nwchinese.org

谢谢大家!THANK YOU ALL!
张涛 TAO ZHANG
PRINCIPAL, ON BEHALF OF NWCS ADMIN
SERVING NWCS WITH HEART & SO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