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7, 2011

NWCS 7TH WEEKLY EMAIL BRIEFINGS FALL 2011

Dear All NWCS Fellow Members;

Dear All Parents, Teachers, and Students;

各位家长、各位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1. 演出节目的推荐与筛选力争做到普及和优秀兼顾 WELCOMES TO OUR 2012 YEAR OF THE DRAGON PERFORMANCE. OUR FOCUS WILL BE A CELEBRATION OF STUDENT SKILL, TALENT, AND ARTISTIC EXCELLENCE. WE ENCOURAGE ALL STUDENTS TO PARTICIPATE IN THIS YEAR’S COMING EVENT.

受我校春节联欢会筹备委员会(CNYC)的委托,特向大家表示感谢,谢谢大家在百忙之中为联欢会推荐、自荐比较优秀的文艺节目。一方面,我们强调以学生为主,师生家长参与和普及的重要性,通过春晚这样一个大舞台,让更多的不同年龄段的学生风采小试、锋芒初露,不放过每一次历练的机会;另一方面,我们也要重视节目的娱乐性、新颖性、多元性和艺术水准,并不是是个节目就能上,我们的原则是普及和优秀兼顾,以期避免出现因个别节目没有READY,没有通过AUDITION而导致师生家长参与的积极性受到负面影响。

2. 鼓励教师与家长学生用E-WEEKLY的方式沟通 ENCOURAGING TEACHERS TO COMMUNICATE WITH STUDENTS AND PARENTS VIA E-WEEKLY

根据学校行政掌握的情况和家长们的意见反馈,越来越多的教师采用E-WEEKLY这种便捷、即时、绿色的方式保持与家长和学生的思想交流和学术互动,使学生在轻松和愉快的氛围中巩固了课堂上所讲解的知识,这对于教学质量的保证和提高无疑是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许多老师的确在E-WEEKLY上花费了许多的时间和精力,或亲切自然,或条理清晰,或文采飞扬,或言简意赅,中英文俱佳。对此,家长们的评价是积极的、肯定的和满意的。恕不一一表扬。

3.期中考试在即 MID-TERM EXAMS COMING SOON

期中考试在即,望家长配合老师一同把学生的功课复习做扎实。无论是数学,还是语文,亦或是其它艺术学科,与其看重考试分数,我们更重视基本功。考试仅是巩固知识的手段之一。

4. 关于阅读 ON READING

我校为学生们编辑的《西北中文学校课外经典阅读》一书得到了校内外的好评。许多家长老师和我就阅读进行了交流。我们这些在美国长大的孩子比较爱读课外书,爱课外读书,姑且不论是中文版的还是英文版的。这个习惯好,值得肯定,也倍感欣慰。他们的课外读书数量上是有的。其实,阅读,一定要有量,首先要有量,也就是厚积,没有一定量的积累,日后是没法薄发的。同时要有兴趣。兴趣不仅仅是好玩、逗乐、有趣,更重要的是能保证这种阅读是可理解性输入(COMPREHENSIBLE INPUTS)。一般来讲,很少有人会对自己完全读不懂的内容感兴趣;特别令人感兴趣的读物肯定是自己的语言理解能力所能驾驭的文字。用兴趣这个指标,可以保证学生自主选择那些他们能获得可理解性输入的读物。这比我们随便扔给他一本书要强得多。国内外语专业的学生都懂得精读和泛读这两个概念。英语国家还流行一种叫做NARROW READING的方法,更适合高中及以上学生使用,这种方法要求阅读的题材要相对集中,比如围绕一个作家来读,围绕某个系列读,这样就不会遇到很多生词或者减少因不熟悉背景而造成的理解困难,重要的是它对写作能力的提高极有帮助。这是后话。

5.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报名结束 CHINESE CULTURE CONTEST ENROLLMENT ENDED

我校主校分校共有两百七十一名同学报名参赛,为全美中文学校中参赛人数最多的学校。现在离考试还有不足一个月的时间了,希望家长予以必要的敦促和辅导。希望参赛班级的中文老师每周安排出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围绕着发给学生的四百题进行辅导。考试是在11/19/2011 上午10点至11点随堂进行。

6.美国亚裔族群子女教育研讨会ASIAN AMERICAN & PACIFIC ISLANDER (AAPI) VOICES IN EDUCATION FOCUS GROUP DISCUSSION

Welcome to join the AAPI group discussion about US schools and education system to support the success of Asian American students in school. For details, please see the attached flyer.

7.温馨提醒 A FRIENDLY REMINDER

一叶落知天下秋。近来天气多雨,气温续降。请注意为学童加衣,谨防感冒。

If there are any typo mistakes, please refer to the version on NWCS web.感谢大家关注我校网站,欢迎大家批评指正。admin@nwchinese.org

谢谢大家!THANK YOU ALL!

张涛

PRINCIPAL

ON BEHALF OF NWCS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