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7, 2012

NWCS 4TH WEEKLY EMAIL BRIEFINGS SPRING 2012

Dear All NWCS Fellow Members;

Dear All Parents, Teachers, and Students;

尊敬的各位家长、各位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1. 学校就《购买校舍的动议》致家长们的一封信——充分尊重每一位会员的知情权 A LETTER FROM THE PRINCIPAL, ON BEHALF OF THE BOARD, PTA AND ADMIN, TO ALL NWCS FELLOW MEMBERS ON THE POSSIBILITY OF PURCHASING A PROPERTY FOR CLASSROOM BUILDINGS——YOUR RIGHT TO KNOW IS FULLY RECOGNIZED.WE SHALL KEEP YOU POSTED WITH THE LATEST (PLEASE READ IT CAREFULLY AND COMPLETELY AND BE PREPARED. ALL NECESSARY STEPS, SUCH AS LINKS FOR CENSUS, EXPERTISE, POSSIBLE WAYS OF FUNDINGS, BANK LOANS, ETC. ARE UNDER WAY. STAY TUNED. THANK YOU).

受我校董事会的委托,我谨代表西北中文学校董事会、家长教师协会和行政管理团队为我校《购买教学房地产的动议》通报大家,征求每一位家长的意见。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发表你们的见解,唯有得到大多数家长们的支持,我们方有可能如愿以偿。西北中文学校才有可能在现有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实现质的飞跃。

西北中文学校从小到大,一步一个脚印地发展到了今天这样的规模,没有一步不是在广大家长的支持和配合下实施完成的,这其中也包括所有在西北学习过的曾经的学生家长们。借此机会,先道声:我衷心地谢谢您!是你们的支持成就了西北的今天,是你们的奉献成就了西北的一切。你们此次的明智的选择也必将成就西北的未来。

学校的发展,亦如同个人的成长,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经历这样或者那样隶属于人生不同发展阶段的转折点,如果说买校舍之前的西北是我们从小学到大学(包括留学)阶段,那么,买了校舍后的西北就是学有所成、长大成人、走向社会、实现人生理想的阶段。西北现在就处在这样一个人生的关键转折点上——学校的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瓶颈”,时不时地受到校舍和场地的制约。我们曾经的家长们、董事们、校长们不是没有考虑过、盘算过我们现在正在考虑盘算的这一切,而是,时机的不成熟而使他们梦想的实现延至到了今天。

作为校长,我是幸运的,我个人以为我是最幸运的一位,因为我身后有你们这样如此强大的阵容和如此坚强的后盾——可谓:天时、地利、人和,“生逢盛世”的一位。天时——中国国力日益强大,国运日上,使中文一跃成了仅次于英语的国际语言,因此,才使中文学校应运而生;地利——我们办校的国度恰逢是一个民主的大国,有着接受和容纳外来文化的政治传统和人文环境;人和——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来到美国的我们,本不相识,但弘扬祖国文化和优化子女教育的共同使命,使我们不期而遇,在我们自己搭建的西北中文学校这个平台上合作、发展、成长、壮大,尽显风采,家长们那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那不张扬的激情令我这个校长和我的团队着实激动过、感动过,还不时地在感动着,也一直激励着我们有所创新、有所作为,那就是不但把教学质量办的一流,而且在产业上实现零的突破,把西北人梦寐以求的理想在我们的手上化为现实。

大家知道,时下的我校就像一只庞大的流动大军,像游击队打游击一样游离出没于SEATTLE/KIRKLAND/BELLEVUE这一区域,在夹缝中求生存。一遇到教室、场地在时间上有冲突的场合,我们总是不得不“委曲求全”;租用的教室里一旦发现了那怕是小小的差池,即便事实上不是我们孩子们的错,为了“从长计议”——不至于危及到学校当下赖以生存的校舍,我们也总是本能地首先责怪我们的孩子,首先向主人道歉,多多少少有点儿“寄人篱下”的感觉;相信大家都经历和体验过“停车难”的尴尬,和“一()位难求”的无奈。这并非是抱怨人家校方刻薄,而只是陈述一个实实在在的现实——一个不拥有自己的校舍就改变不了的现实。当下,能盛得下我们的,我们都租过了;想租给我们的,要么太小、要么远离我们的生源中心。

要从根本上改变这种局面,唯一的办法就是在继续租房办学的同时,前瞻性地购买自己的校舍,“两条腿走路”,逐步实现从“租借”到“拥有”的过渡,逐步实现从单一WEEKENDS上课到WEEKENDS与WEEKDAYS并驾齐驱的过渡。近年来,在董事会的领导下,我们一直没有停止过对校舍的搜索,也的确看过不少的地方,不是地点不理想,就是受制于ZONGING和周边环境。上上周六,无课,在一位王姓家长的热忱帮助下,我校董事长、部分董事和正副校长冒雨前去正在出售的西雅图东区华人证道堂,该教堂位于REDMOND, 近微软,在BELLEVUEREDMOND交界处。有现成的教室和教学设备,重要的是其各项指标均可能满足政府对学校的要求,深具发展的潜力,虽然,仅就学校目前本身的财力远不能把这座建筑和近四英亩的地产买下来,但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从长远计,我们觉得可为( POSSIBLE & REALIZABLE),只要我们想办法。那么,办法究竟在哪里呢?

办法就来自你、我、他,办法就在我们人才济济的西北人中间。

board@nwchinese.org;pta@nwchinese,org;admin@nwchinese.org

西北的过去,已经证明了这一点;西北的未来,同样会证明这一点。

我们殷切地期待着!

(即便是由于种种原因,我们没有能够马上买到我们的理想校园,假以时日,我们总会如愿以偿的,只要我们努力,只要我们执着,只要我们齐心协力。)

时刻准备着!

谢谢大家!

西北中文学校 校长 张涛 敬呈

二零一二年三月七日

2.主校因NHS棒球队有大型活动会给停车和交通带来不便。大厅的座位也会因此锐减。请大家体谅!

This SaturdayMarch 10th, is the NHS Baseball team’s annual pancake breakfast fundraiser. Great portion of the lobby will be occupied, plus parking will be very crowded. Welcome anyone who can come down and purchase a pancake breakfast for $5.00.

NHS Baseball will be using part of the commons (south partwhich is away from classrooms) for their pancake breakfast.

3. 家庭报税与教育基金讲座 FAMILY TAX RETURN & EDUCATION FUNDING DEMINAR

时间:Mar 10Saturday11:00 AM-12:20 PM

地点: SEE PTA WEEKLY ANNOUNCEMENT

一年一度的报税季节已经来了。美国是一个高收入高税收的国家, 家庭的管理极其重要。政府提供了许多有税上好处的政策, 但不同的人可以享受的税的优惠也不同。目前的优惠政策大多有一定的有效期。潜在的税的问题不可忽视。税法是美国最繁杂的法律之一,尤其很多中国过来的学者更是对每年的1040表更新知之甚少。常见问题有:

What’s Filing Status for individual tax?

What’s AGI and Taxable Income?

What’s Marginal tax rate and Effective tax rate?

What’s Social Security tax, Medicare tax and Self-employment tax?

What’s Schedule A, B, C, D?

What’s Capital Gain and Dividends tax?

What’s Estate and Gift tax?

What’s AMT?

What’s FICA taxes?

What’s Foreign Financial Asset?

你想知道怎么去file1040表,你想知道今年税法有什么新的改变,你想知道今年政府给了多少credit,填错的税表怎样去修正,该怎样拿回被多扣的 social security taxMedicare tax?国内资产是否应该上报?是否应该给孩子开教育基金(529, education IRA)账号?怎样给孩子申请教育基金?这是否影响孩子申请financial aid?该怎样去合理搭配孩子上学,退休,买房子的财务规划?投资,养老退休里面牵涉的税务问题?所有这些问题都会由专家给你解答。这个讲座在全美各州举办过多场,得到大家的普遍好评。

主讲人简历:

Dr. Jay Zhang从事金融服务行业多年, 是美国证券商协会注册金融财务顾问,并持有多州 (NY, NJ, PA, CT, MD, OH, WA, OR) 执照。该讲座一向以内容充实,气氛活跃著称。相信每个人都会喜欢这次讲座并从中受益。

注:信息量很大,请带好纸笔

If there are any typo mistakes, please refer to the version on NWCS web. (www.nwchinese.org) 感谢大家关注我校网站,欢迎大家批评指正。admin@nwchinese.org

谢谢大家!THANK YOU ALL!

张涛 TAO ZHANG

ON BEHALF OF NWCS ADMIN

SERVING NWCS WITH HEART & SO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