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12

NWCS WEEKLY EMAIL BRIEFINGS (WARM-UP), FALL 2012


Dear NWCS Fellow Members;
Dear All Parents, Teachers and Students;
尊敬的各位家长、各位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无论您是在西雅图度过的暑期,还是在外地度过的夏天,相信大家都过得十分愉快。在外地(香港、北京、上海、重庆、济南、南京、台北、成都、纽约、凤凰城、休士顿)过暑假的人已经“饱尝”了“酷暑”的滋味,而留守在西雅图的人恐怕只有这几天才能体会一下这姗姗来迟的“盛夏”的味道。之后,大家都会带着对暑期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学年的无限向往,回到我们宁静而可爱的校园,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1.    PTA WEEKLY & ADMIN WEEKLY TO BE COMBINED TOGETHER
为了减少大家检索EMAIL的总量,节省大家的宝贵时间,经研究协商决定,我校的PTA WEEKLY ADMIN WEEKLY自本学期起合二为一,由ADMIN汇总整理后发出。今后的NWCS WEEKLY将由三个部分组成:ADMIN/PTA/BOARD,内容及文字分别由校长、PTA主席和董事长负责。

2.    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PREPARATION FOR NEW SCHOOL BEING DONE IN AN ORDERLY WAY

新学年学历、课表、课程、教材订购、网上注册、网上缴费等工作都在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网上注册与缴费服务将在下周内开通。面向新生的OPEN HOUSE 九月一日上午9点至12点将在主校大厅举行。
PREPARATIONS FOR THE NEW ACADEMIC SCHOOL YEAR (2012-2013) ARE UNDER WAY.  SCHOOL CALENDAR, CLASSES, CLASSROOMS, TEXTBOOKS, ONLINE REGISTRATION, ONLINE TUITION PAYMENT ETC ARE BEING DONE IN AN ORDERLY MANNER.  THEY SHALL BE POSTED ON LINE AS SOON AS THE FINAL CHECK FINISHES. OPEN HOUSE FOR NEW COMERS FALLS ON SEPTEMBER 1ST, SATURDAY FROM 9AM IN THE LOBBY OF THE CAMPUS (NEWPORT HIGH SCHOOL AT 4333, FACTORIA BLVD). STAY TUNED.
 3. “华文教育·名师巡讲”师资培训西雅图站圆满结束 
由西北中文学校暨全美中文学校协会承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以西北中文学校为主,面向大西雅图地区各类中文学校中文教师的培训于本月十一日在REDMOND 市立图书馆隆重举行。
来自西北中文学校和树仁中文学校的中文教师 50 余人参加了为时一天的紧张培训。培训现场掌声笑声不断、赞誉有加。三位专家学者的分析和论述高屋建瓴,得到了广大教师的广泛认同,效果是不言而喻的。如果说复旦大学葛剑雄教授的《中国文化与走向世界》从宏观的视野向教师们奉献了一道精神美食大餐;那么,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朱志平教授的《汉字的词汇教学》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姚梅林教授的《儿童教育心理学面面观》则给大家烹饪了一碟又一碟精道的酒肴;大餐小酌,风格不同,特色各异,但都令人回味绵长,茅塞顿开。
在海外弘扬中华文化就是要从如何把中文学校办好开始,这既是历史赋予的使命,也是时代发展的必然。随着祖国的和平崛起,中文学习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美国尤甚。无论是广大华裔子女,还是土生土长美国人,越来越看重中文学习对于他们人生追求的意义。这从另一个角度对我们从事中文教育工作者来说,既是动力,也是压力,更是责任,因为中文学习越热,对中文老师综合素质的要求就越高。用张校长的话说,作为校长,我知道我们的教师是多么的勤勉,多么的敬业,但毕竟我们的大多数教师非中文教育专业毕业,因而,这样的培训很有必要。培训团的到来无疑是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无论是对于时下学校师资队伍的建设、提高教学质量,还是对于增强学校长远发展的续航能力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诚然,教师队伍的建设和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不可能靠一两次培训就可以心想事成,一就而蹴的,它是一个缓慢、渐进、不间断的过程,有待于我们在日常的教学中将培训所得得以消化和灵活的运用,而我们今天的培训就是为这个过程搭建一个平台,为华文教育在海外的稳步发展探索出一条务实、科学、可行的路子。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的收获还不仅仅限于今天的所得。
培训开始之前,张校长简短致辞,代表西北中文全体教师对代表团团长詹志博和朱志平、姚梅林和葛剑雄三位专家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中国政府和祖国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选派的赴美国华文教育·名师巡讲团一行四人是于八月九日抵达第一站西雅图,开始为期20 天巡回讲学的。代表团已于今日离开西雅图前往下一站凤凰城。本次培训活动得到深圳耀华实验学校的部分资助。西北中文学校新任董事长张维百忙之中拨冗前来,饶有兴趣地观摩了培训。

4. 新课程介绍 (1)

1. CLASSIC MUSIC APPRECIATION COURSE (IN ENGLISH) (西方古典音乐欣赏)
  1. This course is designed to help the student critically listen to and development an enjoyment of extraordinary music.
  2. The student will understand, recognize and hopefully delight in a wide variety of musical forms and formats.
  3. The student will develop an understanding of the most significant composers and renowned musicians.
  4. This course will develop the skills needed to fully appreciate the participation and contribution of acclaimed music to the overall history of Western culture.
  5. This course will be solely focused on Western "Art" music ("Classical Music")

2. CREATIVE WRITING IN ENGLISH
(高级英文写作)

Creative writing course will cover:
*Explore how to tap into your creativity and whether you are naturally more inclined towards writing poetry or prose.
*A look at how writing a short story differs from writing a novel and some tips on short story structure.
*How your choice of first, second or third person POV can have a dramatic effect on how readers engage with your story.
*How to activate your writing and transform it into a sensual experience
, writing complex, believable characters to inhabit your literary world.
*Your voice as an author, writing dialogue between characters, use of dialect, and some tips on the mechanics of laying out your text.
*The basics of writing poetry – lyric versus narrative, structured versus free verse, rhythm and meter.
*How to further develop your writing by joining a writer’s group and entering competitions.

*********************************************************************************

董事会简讯NEWS LETTER FROM NWSC BOARD

(1)    新一届校董事会成立

七月一日,新一届校董事会正式成立,成员共有九位:Wei Zhang (Chair),Davis Feng (Vice Chair),Mingyan He (Secretary),Jin Zhang(Treasury),Marlena Ma, Jiejun Ellington, Hailin Jiang, Ronghui Hanatate ,Zhihui Liu.其中Hailin Jiang, Ronghui Hanatate, Zhihui Liu 是本届董事会新董事。欢迎仨位加入董事会,并期待仨位新董事在董事会中发挥建设性的作用。上一届董事会成员:Dong Ma, Xin Tian, HaiZhi Xu 在六月三十日由任期届满(或其它原因)从董事会退休,感谢他们在董事会其间牺牲自己的时间为学校做出的贡献,并期望他们离开董事会后继续用不同的方式帮助学校办得更好。

(2关于购买学校房产的消息
在今年六至七月,董事会、校领导以及许多学生家长、老师利用两次公开参访房产的机会(Open House),参观了在KIRLAND市一处约5000平方英尺的房产。当时大多数人认为这一房产相当不错,经董事会慎重讨论决定出价购买,对方房主也接受了我们的出价。之后房产买卖进入可行性调查阶段(feasibility study),在这其间,董事会发现此处房产不但产权结构复杂,而且有大额年度维修维护费用。比对中文学校的现状发现不太适合,经董事会讨论后决定退出购买此处房产,并在可行性调查结束前成功退出。
虽然此次购房未能成功,但在这一过程中学习到了许多购房的经验,为今后购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衷心感谢在此次购房其间家长及老师们的大力支持,董事会将会继续为学校寻找新的房产。
(3)董事会召开每月例会
八月八日,学校召开董事会每月例会讨论及审议了新年度学校的预算。并在原有的基础上成立了五个子委员会负责不同方向的工作,其中包括财务委员会;房产委员会;公共关系委员会;学校运营支援委员会及春晚准备委员会等。目前委员会的工作将陆续展开,希望广大家长及老师继续支持我们的工作将学校办得更好。
 If there are any typo mistakes, please refer to the version on NWCS web. (www.nwchinese.org) 感谢大家关注我校网站,欢迎大家批评指正。admin@nwchinese.org

谢谢大家!THANK YOU ALL!
张涛 TAO ZHANG
PRINCIPAL, ON BEHALF OF NWCS ADMIN
SERVING NWCS WITH HEART AND SO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