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5, 2013

NWCS 15TH WEEKLY EMAIL BRIEFINGS, SPRING 2013



Dear NWCS Fellow Members;
Dear All Parents, Teachers and Students;
尊敬的各位家长、各位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1.西北中文学校2013年度全体会员大会2013 NWCS ANNUAL GENERAL ASSEMBLY HELD SATISFACTORILY LAST SATURDAY
我校一年一度的会员大会上周六(06/01/2013)上午1030点至12点在主校大厅隆重举行。这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备受广大会员的重视。许多家长、部分教师全程或部分地参加了上周六的大会,全体董事会成员以及新当选的三名董事、候任校长、现任校长、副校长、及其它行政管理团队的部分成员、PTA主席也全程参加了的大会。会议在热烈、严谨的气氛中进行,掌声不断。
按照董事会的议定程序,会议由张维董事长主持,程序如下:
·      Introduction of Achievements of Current Principal/retired Board Directors & Announcement of the new principal 
·      Committee of Nomination and Election (CNE) Announcement & introduction of new Board Directors 
·      PTA activity highlights 
·      School operations review and four years summary 
·      School operations near term focus 
·      Annual budget review
·      Property search 
·      Long term development plan 
2大会亮点:新校长马冬正式与会员见面并发表施政演说   NWCS NEW PRINCIPAL FORMALLY MEETS WITH GENERAL MEMBERS
·       学校近期目标School operations near term focus
·       准备新学期Prepare for new school year
·       诚征学校网站项目经理  Looking for school web project manager
·       筹备课后教学 Plan for after school program
·       欢迎提建议Open for any suggestions
3.离任校长倾情书写《不愿说再见》:感谢全体会员四年来的鼎力支持。感激之情四溢。字里行间。FAREWELL NOTES FROM THE RETIRING PRINCIPAL
在我即将离开西北中文学校,把“大印”交给新校长,与你们说“再见”之前,请允许我向你们表达我对你们浓浓的谢意、由衷的感激、深深的眷恋。不为别的,就为这四年来我们在西北朝夕相处所留下的美好记忆;不为别的,就为在西北这四年的时光里你们对我和我的团队的支持、鼓励、体谅、理性、包容、配合;不为别的,就为我们在西北所结下的这深情厚意——本不相识的我们,为了弘扬中华文化和优化子女教育的双重目标,我们当中的许多人成了朋友、成了知己。
离别总是令人感伤的,因为我真的很珍爱、很在意在西北这四年的幸福时光。
我珍爱西北,其爱也诚、其情也真。除了学校本身的枝繁叶茂,也因为这里有诸多我尊敬的家长、老师、董事、同仕,还有那些稚气、顽皮、美丽、英俊、可爱的宝贝学生们。群体认同和归属感使然;
我珍爱西北,因为我忘不了我们在异国他乡为弘扬祖国文化默默奉献、辛勤耕耘、巧妙经营这个过程中所结下的深厚友谊、所留下的美好印象;因为我忘不了学生们渴了、饿了、课后找不到爸爸妈妈而哭啼着来找我们帮助的情形。历历在目;
我珍爱西北,我会和以往任何时候一样地继续关注西北的发展,企盼西北的明天更美好。
我真爱(也同时珍爱)西北,我会有事没事常与你们保持联系;我会没事找事地常回西北的校园看看。网络时代,人在哪儿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最重要的是心在哪儿。心系西北。
心系西北,我不愿说再见,期冀我们还有朝夕相处的机会;即便是没有,我们的友情早已经把我们紧紧地联在了一起,无论是近在咫尺,还是远在天涯;
心系西北,我就不得不说再见。这既是我们四年前的约定,这也是学校发展的需要,这更是民主的真谛和制度的尊严。
古人云:行事见于当时,是非公于后世。我们这几年做得怎么样,最终还要由历史来评断。然而在这个过程中,我本人得到了大家那么多的帮助,刻骨铭心,使我在四年来的工作中备觉幸福、备感愉悦。弥足的珍贵!

我自知:作为校长,我还有很多本该做的工作没有做完,有很多工作没有做好,还有很多重要的工作没有来得及去做。建立和完善有西北中文学校自己特色、高水准的教学体系,我们还任重道远。我坚信新校长一定会在董事会的指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下,把学校的各项工作在现有的基础上做得更好,因为西北缺少的仅是校舍,但从不缺少有方略的治校之才。

再见!
谢谢大家,由衷而真诚地!
张涛 敬呈
4.成都——去了就不想回来的地方 SUMMER CAMP IN CHENGDU, SICHUAN——A PLACE WHICH IS SO ATTRACTIVE THAT ONE DOES NOT WANT TO RETURN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地方营将带您走进人杰地灵的四川:探寻中华文化之根,领略巴蜀文化之魂。在都江堰口,追怀中华民族的伟大智慧;在峨眉山头,感受秀美清幽的仙佛意境;在三星堆遗址体验古蜀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大熊猫繁育基地近距离接触憨态可掬的珍奇国宝大熊猫;在宽窄巷子品味舒适安逸的市民生活;在汶川大地震遗址追怀感天动地的人间大爱;在灾区新貌前感受自强不息的“四川速度”与“四川崛起”。数不尽的风景名胜,看不完的民族风情,听不够的康定情歌,尝不尽的风味美食……“天府之国”的蜀风雅韵将在您的巴蜀旅程中得以无限伸展。
机票自理,参营费用¥1000.00(一千人民币)
联系人:杨涛(成都美视国际学校对外交流部)office@meishischool.com
5。放暑假前的几项重要活动 IMPORTANT SCHOOL EVENTS BEFORE THE END OF THE ACADEMIC YEAR. PLEASE PLAN AHEAD AND MARK THE CALENDAR.
106/08/2013 期末考试,服从各教学部及任课老师的复习要求和考试安排。JUNE 8TH, 2013 IS FOR FINAL EXAMS. PLEASE URGE YOUR KIDS TO REVIEW, AND FOLLOW INSTRUCTIONS FROM THE TEACHERS.
206/15/2013 毕业典礼,主校礼堂,主校、分校五年级、八年级、十二年级的同学务必参加,欢迎毕业生家长参加,要求整齐着装。JUNE 15TH, 2O13, GRADUATION COMMENCEMENT, ALL STUDENTS OF 5TH, 8TH, AND 12TH WILL ATTEND, AND WELCOME THEIR PARENTS AND RELATIVES TO BE PRESENT TOO. FORMAL DRESSES, NEAT & CLEAN, ARE REQUIRED. STAY TUNED FOR MORE DETAILS.      
6. YOUR OPINION COUNTS: KING COUNTY LIBRARY SURVEY

KCLS (KING COUNTY LIBRARY SYSTEM,金县公共图书馆) 的分支机构遍布大西雅图地区的各个卫星城市,是我校广大家长、教师、学生课后阅读、浏览、查资料难得的好去处。KCLS因其优质的服务,2013年度获得全美图书馆博物馆一等奖。多年来对我校一直是厚爱有加,无论是我们举行大型的会议,还是进行大规模的教师培训活动,KCLS总是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我们感激于心。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服务读者,KCLS特别设计了一项民意调查,几周前,我们发给了大家,并得到了积极的响应和认真的反馈。在此感谢大家。基于统计学的考量和RANDOM SAMPLE只有在足够大时结果才为可靠这一事实,KCLS希望更多的家长参与该调查(请点击上面的链接进入)。谢谢!

7.温馨提示 KIND REMINDERS
A.NHS在主校大厅等公共区域已安装安全摄像装置 SURVEILLANCE CAMERAS INSTALLED IN NHS LOBBY AND OTHER COMMON AREAS
据悉,因安全和管理的需要,最近NHS在学校大厅及其它主要公共区域安装了安全摄像镜头等装置。特此通告。
B. 早上不迟到的小窍门:
早出发5分钟,往往能宽裕出10分钟;晚出发5分钟,很可能要多花去10分钟——校门外路口塞车、找车位、车位远离教学楼、因车多领着学童过马路想快走都没办法走快。。。
If there are any typo mistakes, please refer to the version on NWCS web. (www.nwchinese.org) 感谢大家关注我校网站,欢迎大家批评指正。admin@nwchinese.org

谢谢大家!THANK YOU ALL!
张涛 TAO ZHANG
PRINCIPAL, ON BEHALF OF NWCS ADMIN
SERVING NWCS WITH HEART &
SO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