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从单纯“奖优”到“奖优助困”并举, 西北中文学校谱写新篇章


-->
从单纯“奖优”到“奖优助困”并举,
西北中文学校谱写新篇章
当秋凉悄悄地在我们中间落脚之际,当夏热尚藏在好客的人家之时,人们关心、谈论、计划最多的,尤其是“家有学童初长成”的家长们,莫过于为孩子们开学作必要的准备这个话题。商家、网络促销广告连连,就是最好的脚注。
大西雅图地区首屈一指的西北中文学校及其行政管理团队又是怎样为迎接新学年、新学生而准备的呢?他们又有哪些新的举措出台,来回馈社区、尤其是广大家长对西北中文学校关爱的呢?
浏览过西北中文学校官方网站(www.nwchinese.org)的人们,一眼就看出网站更新了:比以往更斯文、更有书香气、更具职业水准和更多功能化。网上注册正在方兴未艾地进行中,开通仅一周,就有四百多学生报名注册。最受关注、最受欢迎的莫过于她新出台的“助困”政策,从过去单纯“奖优”到今天“奖优、助困”并举,让每一名来自当今经济低迷大环境下家庭经济暂时遇到困难的学子顺利入学,并得到必要的资助和关爱,这是西北中学校对全社会的庄严承诺,是“西北人”对每一名学子的坚定保证。西北中文学校的大门永远以最低的收费标准向所有家庭、包括经济上暂时遇到困难家庭的学生敞开。并努力为学生们提供最高水平的教育。“西北人”深知:学校由小到大,发展到今天拥有上百个班级、上百名教工、上千名学生、涵盖从幼儿园到高三所有中文、数学、英文、舞蹈、绘画、乐器等所有层次的教学机构,靠的就是包括诸位在内的全社会的支持,因此,“西北人”---从董事长到校长,从全体董事到各科教务主管,从全体老师到诸位家长义工---一致认为回馈社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大家公认:就大学而言,常春藤学校最好。为什么好?好在哪儿?概括地说,好就好他们学术气氛浓郁、名师云集、学生是学校的主体、学科门类齐全、学生课程多样化、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自由地选修课程,……。其实,一所好的中学有何尝不是如此呢?学生永远是学校的主体,是学校的名片,学校的一切工作都必须以学生成才为出发点。教师则以培养出让自己尊敬的学生为荣。千方百计给学生、尤其是高年级学生提供更多的课程选择,中西合璧、自由成才、(大家知道,作为一种政治思想和知识传统,自由主义始终是美国等西方国家的立国之本,我们关心、爱护我们的孩子,就要尽可能多地为他们日后在他们生于斯长于斯的美国社会如鱼得水地生活营造历练的环境)为他们进入理想的大学做环境上的、学业上的和思想上的必要准备。这正是西北中文学校的教学理念和宗旨。
本学年新增的课程有:少儿舞蹈高级班、少儿武术、中文AP考试辅导、翻译与技巧、英文辩论技巧、成年中文等。
西北中文学校校长张涛副校长冷静携主校分校全体教职员工再次向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欢迎垂询。www.nechinese.org
(206.227.3378; 206.228.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