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严格控制班级人数在标准人数之内,确保教学质量


尊敬的西北中文学校学生家长;
大家好。
我谨代表西北中文学校教学行政管理团队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对我们的支持和信赖。
虽然在正式开学之前,我们网上注册报名的学生接近千名,十一日开学首日报名注册的学生仍然熙熙攘攘,络绎不绝,加上试听的学生和试听的家长,致使有的班上的学生总数超过了标准定编人数。这两天以来,不断有家长打电话给校长询问解决的办法,现在我郑重地答复大家:我们绝不会因为录取学生人数的增加,而降低教学质量。换句话说,我们绝不会以牺牲教学质量,牺牲学校高水平、高质量教学的口碑和名誉为代价来换取单纯的学生数量。请各位新、老家长放心,我们会严格地控制每个班的学生人数在标准人数之内,对人数较多的班级,我们除了积极分班以外,会为老师配搭助理教师。
现在,我们已经将一年级由原来的两个班分为了三个班;四年级下午除已有的《暨南中文》班以外,又增设了一个《马立平中文》班,以缓解上午班的拥挤和教室短缺现象。如果您的时间允许,可考虑把孩子从上午班转到下午班,上、下午均由同一位老师任教。数学班已在各位老师的通力合作下,根据学生第一天的测试成绩,基本完成了班级的组织分配工作。
正像家长们在电话中谈到的那样,这几天我们的确很辛苦,但我们更高兴,因为充足的生源是我们所期盼的。而送孩子到有最好的老师的学校则是广大家长所期盼的。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帮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同时,把他们培养成才。
同任何其他事情一样,正面、积极的发展往往也都同时伴随着附带的副产品,比如我们现在所面临的班级人数超标、家长的担忧、教室够不够?教师够不够?等等。这些都是发展中的问题,请大家放心:通过我们大家的齐心协力,尤其是你们的通力合作,您将很快看到我校秩序井然、教学有序、按部就班的景象。
再次谢谢大家!
张涛 敬启
西北中文学校校长
二零一零年九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