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 2010

NWCS pre-1st Weekly Email Briefings1

Dear All NWCS Fellow Members;
Dear All Teachers & Parents;
On behalf of Northwest Chinese School Administration Team, I would like first of all to extend my heart-felt welcome to the new academic school year, with several new classes being added while the ordinary classes remain popular.
1.全校教师动员大会
八月二十八日下午在Bellevue Lake Hills 图 书馆举行的教师大会圆满成功。除请假的教师外,绝大部分老师提前到达。他们个个精神饱满、着装漂亮、举止大方,一看就是一支训练有素的团队,体现着为人师 表那特有的庄重典雅。校长的发言和愿景令人鼓舞;副校长的教学计划细致入微;各学科主任的教学安排专业内行;新聘老师激动兴奋;老师们的讨论气氛热烈。以 一言概括之:为了新的学年,我们准备好啦!
2.网上注册进行顺利
自八月初,我校开通往上注册服务以来,广大家长积极响应,密切配合,截止到发稿注册人数已突破六百人,相信本周将是网上报名的又一个高峰。谢谢大家的支持和配合。
3.请广大家长留意本学期新增的课程及其介绍
我们相信它们会同我们的传统课程一起为西北中文学校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锦上添花。就拿《翻译与技巧》这门课为例,它虽是面向高年级学生所设,目的在于从另一个角度检验他们中文学习的效果,在巩固已学中文知识的前提下,提高他们汉语实际应用的能力,但是,我们鼓励、欢迎对英汉互译感兴趣,且有“闲情逸致”的家长参加,让学生们在我们成年人的相互切磋中受益,学到中文课堂上没有时间展开讲解的知识。同时,您也借此机会检测一下您自己的双语能力。能有机会再回到“青年学生时代”,来一次“旧梦重温”,那该是多么惬意的事呀!
4Welcome to Open House, new & return students
九月四日(9:00~12:30)Open House is mainly for new students and their parents, yet, return students and their parents are also welcome. You can do on-the-spot registration, pay tuition, help newcomers. Those who have done online registration with tuition being paid can get their textbooks. 网上已经注册缴费的同学,请来领教材,以便尽早温习,免得上课第一天匆匆忙忙,影响听课效果。
5. 达拉斯全美中文学校年会
全美中文学校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暨全美华文教育研讨会定于2010123日至125日在达拉斯市达福机场喜来登旅馆举行。(Sheraton DFW Airport Hotelwww.sheratongranddfwairport.com) 主题如下:
1. 美国海外中文教育的战略目标 - 向主流社会推进
2. 未来十年中文学校的发展方向 - 与主流学校并存
3. 教学方法经验交流与教学评估 - 向主流学校学习
4. 教材使用经验交流与教材评估 - 与主流学校有别
5. 科技辅助中文教学改革与创新 - 向主流学校推广
6. 语言文化传承与文化艺术交流­ - 与主流社会分享
凡代表我西北中文学校在会上发表演讲、提交论文、经学校同意参加者(包括教师、家长、行政人员、董事会成员)学校报销Traveling Expenses, airfare, taxi, hotel and fees.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兄弟院校的经验必将对我校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6.新学年首次读书会(09/18/2010
主题:浅论朱元璋与毛泽东
读书:<二十四史,明史卷,明太祖本记> <明朝那些儿>
For details, please see the attached poster.
7.本学期各类文体才艺活动精彩纷呈,敬请留意
教学进入正常运转之后,学校要相继书法、绘画、朗诵、词汇等各类才艺比赛,既春晚节目遴选、准备工作,敬请关注详细安排和具体时间。欢迎踊跃报名、认真准备、积极参与。
8. 极有可能再增加一门《少年儿童动漫初介,Cartoon & Animated Cartoon》,详见大厅海报。
Tao Zhang
PRINCIPAL,
ON BEHALF OF NWCS ADMIN
SERVING NWCS WITH HEART AND SO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