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1

西北中文学校中文教师培训2011

中文教师师资培训赞誉有加好评如潮

由西北中文学校主办、中国国务院侨办海外交流协会、全美中文学校协会赞助,以西北为主,面向大西雅图地区各类中文学校中文教师的培训于本月十三日在 REDMOND 市立图书馆隆重举行。可谓座无虚席、掌声笑声不断、赞誉有加、好评如潮,效果是不言而喻的。如果说来自四川大学的王晓路教授从宏观的视野向到会的教师和家长奉献了一道精神“美食大餐”;那么,来自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杜朝晖老师则给大家烹饪了一碟“精道的酒肴”;大餐小酌,风格不同,特色各异,但都令人回味绵长,茅塞顿开。

在海外弘扬中华文化就是要从如何把中文学校办好开始,这既是历史使命,也是时代发展的必然。随着祖国的和平崛起,中文学习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美国尤甚。无论是广大华裔子女,还是土生土长美国人,越来越看重中文学习对于他们人生追求的意义。这从另一个角度对我们从事中文教育工作者来说,既是动力,也是压力,更是责任,因为中文学习越热,对中文老师综合素质的要求就越高。用校长的话说,作为校长,我知道我们的教师是多么的勤勉,多么的敬业,但毕竟我们的大多数教师并非中文教育专业毕业,因而,这样的培训大有必要。培训团的到来无疑是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

诚然,教师队伍的建设和整体水平的提高不可能靠一两次培训就可以心想事成,它是一个缓慢、渐进和不间断的过程,而我们今天的聚会就是为这个过程搭建一个平台,为中文教育在海外的稳步发展探索出一条务实、科学、可行的路子来。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的收获还不仅仅限于今天的所得。

培训开始之前,张涛校长简短致辞,代表西北中文全体教师对代表团团长王匡廷和杜朝晖、王晓路、李明三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中国政府和祖国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第二场培训将于周一晚上在西北中文学校夏令营如期举行。敬请光临。(NWCS ADMIN